健胃消食片

堅強而毫無意義地活著。

「邦信」花

*ooc!!
*花店老板邦×小白领信
*设定是韩信的妈妈去世了,然后每天都会在街角的花店买一束康乃馨。
*题文无关

刘邦发现自上周以来每天都会有个扎着红马尾的男人来店里买一束康乃馨。而且还不买什么红的粉的,偏偏要买那白色的。刘邦猜测这花多半是给过世母亲的,但每天买一束未免也太过奢侈,况且那年轻人看起来也不像是什么富裕的人。

要是他连着来一个月就给他打八折好了。

刘邦给今早刚运来的玛格丽特浇水时这样想着。

自从母亲去世后韩信每天都会在街角的花店买一束白色的康乃馨。久而久之老板便认识了他,还答应今后买花都给他打八折。韩信并不富裕,每天一束花的支出其实有些吃力。刘邦一说要给他打折,韩信赶紧抓住人家手用一种宛若看救命恩人的眼神看着他。

“话说你每天一束花是给谁的?”

“我妈。”

“⋯送白的?”

“过世了。”

“哦⋯抱歉抱歉。”

刘邦差不多能猜到。不过这也真够孝顺的,换我我是不愿意。其实韩信并没有多孝顺,只是心里对母亲有点愧疚。他是单亲家庭,自己好不容易长大还没来得及赡养母亲人就走了,多少会觉得难受。

“对了,要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

“嗯,单位里一个小姑娘送的。我不喜欢吃这个。”

“行啊。”

刘邦挺随便,送上门的东西哪能不收。接过拆了一块塞进嘴里,有点苦。他不常吃黑巧,酸甜辣都能接受,就是不喜欢苦味。咽下后随手将它放到一边的柜台上,韩信从篮子里取了花正准备离开。

“韩信!改天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韩信右手捧着花,左手架了脱下的西装外套,领带松松垮垮挂在颈上,红发在夕阳下映得格外显眼。

刘邦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戳中了自己。

“你请客我就去。”

行。反正是我赚了。




韩信喜欢吃辣,这是刘邦请了他快有十次串串时发现的。他根本不点清底,每次端上来都是一锅红。后来刘邦说他再这么吃下去迟早要得痔疮,韩信才开始点鸳鸯锅。

然后他们不再只是约饭。偶尔一起健身,看场电影,帮刘邦的花浇浇水修剪修剪枝叶。

有次约完饭刘邦说我请你那么多次了,你也请我些什么呗。韩信想了想,拉他去了家小酒吧。那天他们俩都喝得很醉,结束后是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第二天韩信发现自己在刘邦家床上醒来,他头疼得厉害,唯一记住的就是刘邦好像吻了他。

床脚放着刘邦给他备好的干净衣服,床头的花瓶里插了束玛格丽特。



自那后刘邦再也没见过韩信。



突然有天,刘邦在修剪刚送来的勿忘我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男人没要康乃馨,而是指了指摆在显眼位置的红玫瑰。

“有女朋友了?”

“嗯。”

“那个送你巧克力的?”

韩信没有回答。刘邦不喜欢苦的东西,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自己好像尝到了这辈子最苦的滋味。他在玫瑰里塞了几朵勿忘我,告诉韩信这是免费赠送的。待人走了些距离,刘邦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喂韩信!结婚了别忘了我的请柬!”

“行,不会忘的。”




「昨晚突然睡着了发现今早就连不起来了⋯其实本来不是想这么写的⋯以及点文的话我周一再算一下?」

评论(6)

热度(56)